close

這個行程大概半年前就已經把機票、飯店訂好了,
要搭的飛機是亞洲航空,其實很多人都會擔心廉價航空會不會很不安全,
但說真的非常的ok啊,除了飛機上的服務需要另外花錢買,
坐起來的感覺也不會說不舒服,大概是因為我在飛機上都在睡覺吧。

坐晚上11:35的飛機,飛到吉隆坡差不多要五個多小時,
原本的想法是這樣去到就可以開始玩了耶!
但事實上我錯了,在飛機上好冷,而且旁邊有人打呼好大聲,
我一整個就沒睡好,害我接下的幾天都一直睡>< 好糟。
DSC05047.jpg

在飛機上點的Nasi Lemak椰漿飯。
DSC05051.jpg

一下飛機後因為要先去檳城所以我們先去找航班,但一直找不到,
一問之下才知道那一班居然因為天候不佳取消了!
為什麼這麼突然完全沒通知= =
所以只好先去機場的餐廳吃點東西等待搭機。
在Coffee Bean& Tea Leaf 點了個Brek 'O' Day,
其實在點的時候完全不知道這啥東西,就隨意點了,
但好險就是很正常的餐點,那個香腸很好吃。
DSC05059.jpg

總算等到了可以去檳城的班機,這是候機室。
DSC05062.jpg

這個小妹妹超可愛的,後面是他媽媽。
DSC05063.jpg

要說廉價航空跟一般的航空有什麼不同,有一項最大的差別就是沒有空橋,
要自己走到飛機那邊,但是我覺得這樣也挺有趣的。
DSC05066.jpg

Day1
飛了一個多小時順利到達檳城了!
我們在檳城住的是Citiel Hotel,飯店的大廳。
DSC05083.jpg
DSC05084.jpg
DSC05085.jpg

從房間看出去的風景,其實離海邊很近呢。
DSC05088.jpg
DSC05089.jpg
DSC05090.jpg

稍作休息後去附近走走,吃了清粥小菜。
1.jpg

也吃了炒粿條和很特別的甜點Chendul煎蕊,
煎蕊吃起來帶有點點鹹味,綠色的吃起來挺像米苔目的口感。
DSC05079.jpg
DSC05080.jpg

接著就在飯店昏睡= =直到吃晚餐的時間才起來,
晚餐在飯店對面的紅園夜市吃,很熱鬧的一個地方,還有現場演唱,
唱的還是中文或台語歌喔,雖然禮安都跟我說來這講中文就會通了,
但事實證明並不是,點餐用英文,在飯店check in也得用英文,
我去借轉接頭的時候故意用中文講,對方也問我可以用英文嗎?

因為去夜市禮安叫我不要帶包包,所以都沒照到相,
在夜市吃飽後在附近晃了一下,我們在一家小攤販喝了拉茶,
menu裡面有個susu lembu一直很好奇是什麼,
後來才知道這應該是印度話乳牛的意思,所以在飲料攤這應該指的是牛奶吧。

Day2
飯店的早餐是自助式的,很多種類可以選呢,吃的超飽。
2.jpg

結果吃完豐盛早餐後,又是昏睡= =
真的一直昏睡,想不到那天飛機上沒睡好帶來這麼大影響。

然後下午去了Prangin Mall吃旺角小廚,
其實聽名字就很港式的感覺,但我是看旅遊書有推薦,
結果去到後就真的是很港式料理= =沒有看到旅遊書推的菜色,
好蠢,特地來馬來西亞吃港式料理是怎樣,而且還很普通。
3.jpg
不過照片中也不是港式料理XD 是漢堡和炒粿條。

吃完後坐免費的Central Area Transit(CAT)到處晃晃,
街上的景色。
DSC05114.jpg
DSC05115.jpg
DSC05116.jpg

Komtar 光大,很多巴士都會經過那邊,以前是很熱鬧的商場,不過現在已經沒落了。
DSC05124.jpg

張弼士故居,我們只有在外面看而已,而且不知道是時間不對還是怎樣,感覺沒開放參觀。
DSC05118.jpg

然後在張弼士故居對面吃了一家印度餐廳Passage THRU INDIA,東西其實還滿好吃的,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從我們進去到離開就只有我們這組客人而已:(
右下角那個是甜點,有點像薑汁地瓜的口味,問了一下服務生那是什麼做成的,
他跟我說是saffron,我當下完全不知道是啥= = 回去查了後才知道那是番紅花的意思,
英文真的很差啊,他能聽懂我說什麼,但我完全聽不懂他回什麼XD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