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起來去吃的早餐是澳洲牛奶公司,點了他一份早餐套餐,裡頭有火腿通粉、牛油方飽、雙蛋和一杯熱奶茶。
火腿通粉有點點偏鹹,但我覺得其實味道還不錯,早餐吃這個還滿特別的。
DSC03001(001).jpg

牛油方飽我沒吃,雙蛋的部份換成了炒蛋,炒蛋真的好好吃喔,其實就是個感覺很簡單的東西怎麼會這麼好吃呢,蛋很嫩味道又香,我想有機會我應該也可以自己做看看XD
DSC03002(001).jpg

吃完早餐又到了附近的義順牛奶公司吃甜品,我真的是很習慣吃完正餐要來些甜點啊。
招牌雙皮燉奶,其實就是像奶酪,但我也覺得好好吃,牛奶味很香濃,上面那層皮也好特別。
DSC03004(001).jpg

禮安點的法蘭西多士,多士就是吐司的意思,簡單來說這就是炸吐司再淋上蜂蜜,還不錯吃,不過回台灣後有吃到一家茶餐廳,他的更好吃,因為他裡面還有夾花生醬,那口感真是超棒的!
DSC03006(001).jpg

然後在一家藥妝店買的喉糖,滿慘的在出發前感冒了,我本來就喉嚨不太舒服,禮安比我更慘咳個不停啊,只能怪春天的天氣真是太多變了,不過吃喉糖也只能舒緩一下還是治不了根啊,這埋下了我一個很大的遺憾......
DSC03012(001).jpg

在尖沙嘴看到的富豪雪糕車,這似乎是香港人小時候的回憶,就跟我們的叭晡車有異取同工之妙吧,只可惜我沒辦法吃。
DSC03015(001).jpg

這天的行程其實是預計早上就要去迪士尼了,但天氣實在不太好陰天就算了卻還下雨,掙扎了很久還是決定衝了,去之前又先吃了個甜品,許留山的鮮果西米撈-芒果口味,香港好多甜品都是用芒果當主角,味道還不賴。
DSC03016(001).jpg

在尖沙嘴碼頭看到的麗星郵輪-寶瓶星號,超大的郵輪,有機會還真想上去體驗一下呢。
DSC03017(001).jpg

在迪士尼站準備前往迪士尼囉,可愛的列車,他連拉環都是米奇造型,不過我沒拍。
DSC03030(001).jpg

迪士尼的大門。
DSC03036.jpg

一進去就剛好遇到遊行,但是因為天候不佳所以只有出來揮揮手而已,不然本來可能會跳舞吧。
merge2(001).jpg

慶幸的是進去後雨就停了,所以還是玩了不少項遊樂設施,在明日世界最先玩的就是刺激的太空山,不知道為什麼我玩這種都會一直笑,在掩飾緊張嗎?然後陸續還玩了馳車天地,這個等超久的,我還以為這個就只要控制油門和煞車而已,沒想到還是要會轉方向盤,結果被禮安笑說我不會開車= =我的確是還不會開啊。還有巴斯光年星際歷險,這是坐在車上然後射壞人,結果我亂射一通分數還滿高的耶,好像有到LV2還LV3,來不及拍照做證明了XD 然後幻想世界沒玩到什麼耶,只看了米奇幻想曲,還滿逼真挺有趣的,重點是還有人被這個嚇到......最後就是探險世界,玩了森林河流之旅,就是坐上小船假裝在熱帶雨林探險然後會有導遊解說,導遊其實還滿厲害的當船開到哪還要指著那說"小心有蛇!"這種的,但我覺得最好笑的還是怎麼還是有人在這被嚇到了XD 太入戲了嗎? 還玩了泰山樹屋,這個我就覺得有點點的無趣,就是自己逛而已,感受一下當泰山的感覺?因為是下午去的沒多久天就黑了也到了快閉園的時候,好險雖然下午天氣不佳但最後煙火還是有放,在城堡上釋放的煙火搭配迪士尼動人的音樂,為這天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接著來到了旺角準備來逛逛他們這邊的女人街,在迪士尼都沒吃到什麼,一出來當然還是要先填飽肚子,來到香港怎麼可以不試試看這邊的粥呢,剛好看到一家富記粥品,印象中滿有名的於是就大膽的走進去了。
禮安點的叉燒飯,就只有叉燒跟飯而已,相較於我們台灣的還是我們的便當菜色比較豐富啊,而且禮安覺得飯太硬了。
DSC03079(001).jpg

我點的皮蛋瘦肉粥,好好吃,看起來很普通但味道超鮮美的,吃完大滿足。
DSC03080.jpg

逛著逛著就看到了恭和堂,應該不會忘了剛吃完飯我還沒吃甜品吧XD 沒錯,我又進去了,點了招牌的龜苓膏,我好像沒加蜂蜜也是吃得很開心,沒有我想像中的苦,還點了杯柑桔蜜,希望感冒能快好。
DSC03083.jpg

然後還看到滿多加有賣魚蛋的,買了一串蒜味的,還不錯吃啊,我覺得我就是很喜歡這種加工食品的口感XD
DSC03087(001).jpg

最後來到了這天的最後一站,發記甜品,這時候已經有人覺得我根本是豬吧,怎麼這麼會吃,但是甜點真的就是另一個胃嘛。
糖不甩,這看起來很像麻藷,但是又帶了點薑汁的味道,再沾上旁邊的花生椰粉後,好吃!
DSC03093(001).jpg

招牌楊枝甘露,其實就是芒果柚子西米露,是我期待很久的一道甜點,但是吃了幾口後我對禮安說了:怎麼辦? 他很直覺的說:你看你吃不下了後 ,結果我說不是耶只是我吃不出味道了>"< 我本來以為是先吃了糖不甩口味比較重的關係,結果他試他說他是吃得出味道的,所以真的是我的問題,好慘喔,這就是之前提到的一個遺憾......哈,不要太小看我了,甜點真的是放在另一個胃的。
DSC03095(001).jpg

第二天一回飯店就是努力的把鼻涕清出來,希望不要再影響我吃東西了啦。

第三天睡到快中午才起來,所以午餐去吃了還在念念不忘的粥,這次換了一下,據說是有40多年歷史的彌敦粥麵館,我還是點了皮蛋瘦肉粥,吃完的感想是我比較喜歡富記的口味,不知道是不是差了薑絲的味道?
DSC03100(001).jpg

因為是最後一天的行程了,所以一切都很隨興,最後選擇去了中環的IFC逛逛,逛著逛著又是甜點的時刻了,這次來到的是Agnes.b的下午茶,點了杯綿花糖熱巧克力和一塊蛋糕,真是悠閒。好險味覺在這時候還算正常,不然我真的會很嘔。
DSC03113(001).jpg

大約在下午四點多的時候就準備坐車去機場,最後以在機場裡的海皇粥店的蘿蔔糕和腸粉做個完美的ending吧:)
DSC03121(001).jpg

這次的出國真的很有趣,感受到不同地方的風俗民情,像是他們吃飯時都會先來杯茶水,通常大部份的香港人都是拿這茶水來洗筷子的,所以那邊的茶水就算可以喝的我也不敢喝,很怕自己鬧笑話。或是那邊都很習慣要併桌坐,這是還可以接受,因為台灣有些時候也會這樣。還有招牌真的是出來的很誇張,一個比一個搶眼,香港人都不會擔心走在那招牌下面不安全嗎XD 整體來說我還滿喜歡香港的,交通方便,又有好多好吃的東西,購物也方便一堆的購物中心,希望有機會能再去彌補一下我沒吃到楊枝甘露的遺憾: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ysp 的頭像
    lysp

    lysp

    ly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