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剛好有機會跟到禮安他們的員工旅遊,所以展開了我第一次的出國旅遊,實在是既緊張又興奮啊。我還特地買了旅遊書和參考網路上的資料來做功課,如果我每次有機會出國玩都會買旅遊書的話,真希望哪天我能夠收集到很多很多的旅遊書:p 不過我看旅遊書主要都在記著要去哪個點吃好吃的,到哪都是不改本性依舊很愛吃XD 而且去之前我還覺得我變胖了,但是難得出國嘛,如果在斤斤計較這個而不能享受美食就太無趣了,要減肥等回來再減吧。

一早八點的飛機,五點出發去桃園機場,好像才半個小時就到了,好像太早出門了XD 不過沒關係,第一次來機場東看西看的也好,而且就因為這麼早來才有機會拍到這樣的第二航廈,挺美的。
DSC02889(001).jpg

進去裡頭後拍的飛機,只是剛好拍到這台而已,哈,我其實是坐港龍航空。
DSC02892(001).jpg

因為我第一次坐所以笨笨的沒把相機留下,就沒拍到飛機餐了。然後第一次坐飛機的感覺讓我想到了交響情人夢裡的千秋害怕坐飛機的畫面,其實起飛和降落的時候還真的有點可怕啊,整個機身抖動個不停,不過我想這是一定會這樣的,所以回程時也覺得沒什麼,不過可惜的是我都沒坐到窗邊,看不到外頭的風景:(

九點多就抵達了香港的赤臘角機場,本來以為坐機場快線會比較快到市區,結果並沒有比巴士快,到飯店的時候其他人已經check-in好了呢,所以回程的時候有乖乖搭巴士了。

放好行李後第一件事去了那邊的7-11買喝的,買了瓶礦泉水和似乎對身體很有幫助的夏枯草,夏枯草的名字很有趣,他還有一款是雞骨草也很特別,功用好像也是降火氣那些的。
DSC02900(001).jpg

然後就去吃午餐了,午餐是一家拿過很多美食金牌的餐廳,叫做太湖海鮮城,因為是大家一起吃飯,所以我就沒拍照片。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menu一堆,實在不知道怎麼點好,然後隨意的點了些後,還想再點些什麼時,店員還會和你說太多了啦,真是非常有良心。

吃完來到香港的第一餐後,就各自解散了,飯後總喜歡來些甜點的我來到了杏花樓吃了第一道甜品-芝麻糊豆腐花,芝麻糊超香濃的,再搭配上豆花甜而不膩,好好吃喔!而且店員知道我們是台灣人,還很熱情的和我們說這好吃,讓我覺得倍感親切啊。
DSC02901(001).jpg

接著往中環出發,預計晚上要上太平山看夜景,上山的纜車要在這邊搭,所以就先來這邊逛逛。
DSC02905.jpg

有名的半山手扶梯,這是從中環到半山區的一條捷徑,很長很長我沒坐到最後,我看到了我要去的蘭芳園我就直接下去了XD
DSC02906(001).jpg

非常有名的蘭芳園,我們點了個金牌豬扒包餐,在這邊我遇到了用國語加微笑也解決不了的事,送餐時就先送上了名叫做火腿奄列的東西(就是火腿蛋蕃茄),和一杯冰絲襪奶茶,等了好一會豬扒包都還沒來,我們就在想不會這個港幣40塊的餐就只有這樣吧?詢問了一下服務生,但他不會說國語我也聽不太懂粵語,只覺得他好像是說剛問你們自己說要點這個的耶!我也不知道怎麼溝通下去了,我只好心裡默默的期待豬扒包會送來,又等了好一會禮安受不了了,又詢問了同一個服務生,服務生說什麼我忘了,只記得過一會豬扒包總算來了......等的真是滿久的,禮安說應該是我在問那服務生時他可能誤以為我點錯餐想換吧,當下真是覺得語言不通真是很困擾。至於餐點呢,那個火腿蛋蕃茄就很普通,我原本就沒特別愛喝奶茶,所以也覺得很普通,金牌豬扒包呢就滿像早餐店的漢堡啊,只是麵包部份是酥酥的,不過也可能是當下太尷尬了吃不出那邊的美味吧XD
merge1(001).jpg

吃完後前往山下纜車站準備搭纜車上山囉,照著地圖走結果還是找不到這個站= =後來問了人後才發現原來就在剛剛經過的旁邊而已。搭纜車真的要靠右邊坐才能看到美美的風景,而且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怕嘛,哈,因為禮安沒在喊。上去凌霄閣後看到的視野真是超好的,不過的確好高連我都有點怕怕了。
還沒開燈的高樓大廈。
DSC02929(001).jpg

在那邊坐一會後陸續的燈慢慢亮了。
DSC02935(001).jpg

最後等到天黑了,真的是很漂亮耶! 不過我手晃的實在很厲害,再加上天氣不是太好,只有糊糊的照片。現場還有專門幫遊客攝影的,被禮安慫恿下我也去拍了,最後也買了,但真不便宜要港幣140塊,不過出來玩還是開心就好。
DSC02957(001).jpg
DSC02958(001).jpg

下山後坐了觀光巴士到中環碼頭,坐巴士的感覺還不錯,有更接近當地的感覺,剛剛的夜景裡有一棟超醒目的那就是香港中國銀行,下山後離他好近喔。
DSC02973.jpg

從中環碼頭坐了天星小巴到尖沙嘴,肚子很餓的我們去了海港城裡頭的翡翠拉麵小籠包吃飯。
四川擔擔拉麵,微辣,吃了還滿開胃的。
DSC02989(001).jpg

薺菜桂魚羹,這道好好吃,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魚和什麼菜,但禮安跟我都捨不得放下湯匙,吃得乾乾淨淨的。
DSC02991(001).jpg

上海小籠包,我也覺得很好吃,但禮安說他還是喜歡鼎泰豐。
DSC02992(001).jpg

蘿蔔絲酥餅,禮安很喜歡,味道是還不錯但不自覺的會讓我想到客家菜包,哈。
DSC02993(001).jpg

吃完後就準備回飯店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ysp 的頭像
    lysp

    lysp

    ly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