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考汽車駕照,很多人聽到後的疑問都是為什麼現在才考呀?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大學時完全沒這念頭= =
是直到去年我跟我哥打算開車去花蓮跟我爺爺拜年,然後發現我根本沒辦法幫我哥開車,
我哥要一路開到花蓮,想到就覺得好累!(最後是沒有開車去,因為天候不佳)
所以這是一個契機,我哥很贊同我去學開車,但禮安一開始還不答應,
覺得他會開車載我就好,但我很固執的硬是要去學,因為這是我去年的新年願望,
在今年年初總算是達成了:)

我是報很簡單的自排,但我一開始學的時候真的是很受挫,
第三堂教我倒車入庫、路邊停車,但是那些要記的點我一整個記不太起來,
然後教練一直唸一直唸,感覺很沒耐心,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有地方轉錯了,
他就在我前面不遠處,一直跟我比手劃腳我完全不懂,就是不肯過來我這邊跟我說= =
還是我自己轉好了後,他才過來唸我,這堂課回家後我開始對去駕訓班感到很有壓力,
因為我真的很害怕我哪個環節記不住,然後教練瞪我對我不耐煩,
所以每次上完課坐捷運的路上我都要趕快記下那些細節。
我那時候心裡總在想為什麼我要花錢來找這種苦吃,
而且我不會才來學的啊,為什麼要這麼不耐煩,一度很想換教練,
當然我是俗辣,想想而已:p

然後開始練S型,練起來是還ok,不過很好笑的是有一次已經要下課了,
這時候我的教練在附近另一台學生的車上,我還卡在S型裡出不來,然後旁邊一個教練來救我了,
我還很擔心的問這教練說你這樣來幫我我我會不會被我那教練罵啊?(可見我那時多怕我教練= =)
他就說不會啊,你們教練可是好好先生耶,我心裡的OS:屁啦!一點都不覺得!
但好險出來以後他的確沒罵我,真是鬆了一口氣。

第六堂時去了道路駕駛,出發那天天氣超冷還下雨,想著要開到陽明山上去一整個就很緊張,
但還好挑的路果然就是那種車不會太多的路,上山後還小小看了一下夜景,
這堂課上完的感想就是超有趣,我總算不用再去記哪個點該轉哪根柱子了,
而且教練一路上都有跟我聊天,完全沒唸我,哈,我果然很在意教練的態度。

然後接下來的課就是不斷的在考場繞圈練習,教練幾乎都沒上車了,所以也很輕鬆,
倒數第二堂時請了別的教練來幫我模擬考,是上次那個把我從S型救出來的教練,
除了倒車入庫差點壓線外,其他都還算順利,考完後不知道是太放鬆還是怎樣,
我在幾乎每個會逼逼叫的地方都壓線了= = 真是有夠慘,
最後一堂就是不斷的練習,但是人超多的,很多都要等,
這次又在S型發生一個插曲,我的教練和救我那教練就在我S型前端的安全島上,
然後我差點就要壓線了,我的教練又急急忙忙的叫我回正之類的,
這時候救我的教練就說你是不是很捨不得你的教練啊,
沒關係到時候再繳一千塊15天後再來考啊! 喔喔,不了,雖然我的確很容易不捨,
但是我還是不想再繳錢了啊:p
然後要下課時我問了教練學生這樣很快就離開了會不會捨不得,
他說多少還是會啊,就跟我分享了有哪個學生寫卡片給他,有哪個學生考完後還快流淚說捨不得教練,
還和我分享了他年輕時的照片和結婚照,哈,算是個完美的ending吧,
至少我不會後悔我沒去做換教練這件事XD

昨天的筆試是順利的通過了,也才發現北區監理所離我現在住的地方好近啊!
再來就是今天的路考,12點半開始考,我差不多是快2點才考完,
等待的時間真是煎熬啊,同個教練教的會用同台車考,我算是這台車第一個考的吧,
和另一個還在讀陽明大學的女生在車裡聊了好一會教練才把車開到考區,
還跟那女生講好等下監考官下車的時候,記得要幫我打個pass之類的XD
我一開始還緊張到忘記要踩煞車,害我想說怎麼推不到D檔= =還是監考官提醒我哩,哈,
前三關都還算順利,因為還有人可以幫我看一下,然後到了直線加速那,我都沒發現我很靠右,
是離開那後監考官才說你是不是很喜歡右邊啊怎麼一直偏右,不過好險沒壓線就好,
後來來到了上坡起步,因為我的油門不小心踩太重了,所以我很緊張的就踩了煞車,
監考官說他不用開車門就知道我的前輪沒在指定位置上,><我本來以為我沒救了,
好險這是扣16分,監考官說你不要等下下去壓到線,或是闖紅燈,99.9%就會過了,
最後我當然是沒笨到去闖紅燈啦,綠燈還有10秒時我就開始停了吧XD
監考官也說沒差啊你慢慢來,我正好來打個分數。

呼,就是這樣考完啦,順利拿到駕照的感覺真好,
我知道這對很多人來說很簡單,但對我來說已經很厲害了,哈,
總算放下心中的一顆大石了。
謝謝給我指教幫我加油的同事、朋友們,
謝謝教練有把我教會,也和我分享了不少事,
謝謝跟我同時段上課也給我指教的同學,
謝謝我哥很鼓勵我來學開車,
也謝謝禮安雖然一開始一直勸退我但我不會時他還是有指點我而且還說我考上的話考慮買車給我開喔XD

有心的話很多事都是能順利完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ysp 的頭像
    lysp

    lysp

    ly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