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面臨了人生的低潮期,有種已身陷谷底然後很想大喊誰可以來救救我的心情,想對現況做改變,但我卻沒勇氣踏出現在的舒適圈 :(  不想再這樣一直躊躇不前,所以決定先從小小的改變開始,那就是剪頭髮!因為前幾天剛好翻了一下聚餐的照片,發覺自己多年來髮型真是沒什麼太大的變化,只是長髮變短髮,短髮沒去整理又再留長這樣的循環而已。

想了一想,這次就決定是你了,西門町的尚洋!

為什麼是尚洋呢? 因為我只有在認真想改變造型時才會想去好一點的髮廊XD 不然平常都是哪邊便宜就去哪邊設計師也不指定的,想說只是修修頭髮誰來剪都沒差,住在士林的時候就已經久仰尚洋的大名了,一直想著自己哪天也該去試試看,結果直到搬離士林我還是沒踏進去過一步=  = 查了一下發現西門也有尚洋的分店評價也很不錯,既然我都搬來萬華住了就來這邊試試看吧。

上網查了一下西門町的尚洋其實跟士林尚洋一樣,有人推薦的幾乎都是男設計師,但說老實話我沒有很喜歡給男設計師剪頭髮,有點不自在 (雖然都這把年紀了但少女心還依然存在啊),這次很幸運的遇到了女設計師Abby,一去到時先拿了問卷給我填寫這次想要的感覺,這是我第一次填這樣的問卷耶,覺得很貼心,因為以往設計師直接來討論這次怎麼剪時我都沒有太大的想法 (所以都一個樣XD),像我這種沒做功課就跑去剪髮的人應該也不少吧吧吧吧吧? 所以填完後跟Abby直接在討論時就有比較明確的目標了,可以看到我勾的還想要氣質感哩,哈哈。

IMAG1298.jpg

Abby提議說要不要剪個斜斜不對稱的感覺,這樣比較有變化,但我覺得太流行了不符合我的形象就拒絕了XD 
原本的髮型因為剪齊而且我頭髮又直一整個就是方方的,相比起來我還是喜歡圓圓的感覺。然後我臉比較黃頭髮又黑,Abby也建議我要不要染個頭髮讓氣色比較好,一直不染頭髮就是很怕布丁頭然後我又得一直補染,無限循環,聽完後Abby就針對我的困擾推薦了就算頭髮長出來也不明顯的顏色,真是太棒了!至於瀏海的部份我其實光著額頭很久了,哈,因為瀏海總是很容易因為出油開岔,而且容易長痘痘 (但現在沒剪瀏海前還是會長痘痘,搞什麼=  =),Abby說剪了瀏海會比較有造型感,那就來試試吧。

所以最終拍板定案的結果就是層次短鮑伯+不怕布丁頭的染髮+久違的瀏海。

先來看看原本的髮型,因為看到網路上說頭髮一邊勾耳後會有知性迷人的氣息,而且比較有造型感,所以我也嘗試了一陣子,這張是照起來還能看的模樣。
IMAG1151.jpg

但是如果角度取的不夠好,就會變成這樣,那個尖尖的角到底是怎麼回事啦=  =
IMAG1289.jpg

當天剪髮前的自拍正面照。
IMAG1296.jpg

要剪之前Abby看穿了我的緊張,其實我也不知為什麼剪頭髮都還滿緊張的,是因為害怕改變嗎? 但是Abby剪頭髮一整個俐落,咻咻咻三兩下我的頭髮就剪好了,而且就跟討論的一樣是我要的感覺,所以緊張感什麼的早已不存在。剪完頭髮後接著就開始要來染頭髮了,這時請了個像韓國人的帥帥小弟弟來幫忙染,一整個好健談啊,14歲時就已經開始出來實習,現在已經工作7年了,雖然很年輕但其實思想還滿成熟的,不得不由衷的打從心底佩服呀,在這樣開心的閒聊中染劑已經默默上完了,因為不希望太淺所以等的時間也不需要太長,花了約45分鐘在整個染髮上。

染頭髮時有這個很像無線耳機的東西來遮蓋耳朵避免染劑流進去,距離我上次到髮廊染頭髮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現在看到有這樣的東西一整個覺得好新奇啊。
IMAG1313.jpg

最後整個完成的模樣,不得不說染髮真的會讓氣色變好,臉感覺都白了一階了,而且髮型讓我整個人有活力許多,可見我原本的頭髮多沒精神啊......
IMAG1326.jpg

後腦的蓬度我也好喜歡,因為這樣完美的修飾了我扁塌的後腦。
IMAG1327.jpg

不免俗的要來和完成我造型的幕後人員來拍一張。
真的有像韓國人的帥帥小弟弟Win,年紀輕輕就是教育主任了,體貼客人的心真的會讓人哇的讚嘆,在幫我吹頭髮時特別換了一支吹風機,說是因為想對自己的客人好一點,所以另外買了有負離子功能的吹風機,so sweet。謝謝幫我染頭髮吹頭髮和洗頭髮,還告訴了我很多有趣的新聞。
IMAG1330.jpg

再來當然就是這次的關鍵人物美美的設計師Abby,其實一開始見到面時覺得有點點冷漠,但其實聊開後是很好相處的一個人,有發現我後面照片都沒戴眼鏡嗎,那是因為Abby說我發覺你不戴眼鏡比較好看耶,而且笑起來也比較可愛哦 (我不會說我是因為被誇獎了所以才來寫這篇的XD)

IMAG1324.jpg

IMAG1322.jpg

很好整理,所以過了幾天後的模樣還是跟當天差不多呢,髮色在燈光下也顯得很有質感,我深深感受到自己手動染髮幾乎都沒被人看出來,這樣還不如花個錢給專業的染啊,真的有差。
IMAG1350.jpg

整體來說設計師Abby真的很不錯呢,會依客人的需求和整體感覺來給出適當的建議,剪出來的頭髮和染劑顏色的調配也都非常完美,雖然以Abby的美髮功力來說客人都多到根本不需要我來介紹,但是實在太喜歡了,也順便想幫自己做個簡單的改變紀錄,你要問我下次會開始指定設計師了嗎? 我想這答案當然是肯定的!經歷過了這次我想我更有勇氣去做下一步的改變 :)

附上簡單的資訊供參考。 
尚洋成都店: 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54號2樓
預約電話: 02-23820588
-洗剪 500元
-spa洗剪髮 849元
-打卡粉絲團按讚分享染燙染護7折
-尚洋髮藝成都店粉絲團: goo.gl/fC1Tv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