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的星期六早晨,先去圖書館還了書然後也借了書,書裡面七本裡面有六本都是日本人寫的,有兩本還跟學習日文有關的,走在路上時也在想著自己學語言的目的就是希望能順利跟人溝通。結果……就這麼剛好的我要去屈臣氏的路上遇到兩個來問路的日本人,對方打開了他的手機秀出店家的名稱,嗯,這不就是那家有名的麵線嗎? 我雖然講了幾個日文字出來但是完全沒辦法完整表達Q_Q,紅綠燈、過馬路這些日文我怎麼都不會啦,於是就決定帶他們走到可以用手可以指到店的地方。在這段過程中我只有順利講出了兩句完整的日文,1. 我只會一點點日文(因為我只是冒出了幾個日文單字,居然有一個說我是日本人嗎? 真有意思我完全素顏耶) 2. 這家店就在那邊(搭配手指的方向)。

每次遇到這樣的情況就覺得好挫折,要派上用場的時候都講不好,真是不知道自己在幹麼,學習的成果完全像是沒效果啊,慘慘,這就是還不夠努力的下場,感謝這些是可以讓我檢視自己的不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ysp 的頭像
    lysp

    lysp

    ly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