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當初這部片在上映時,我大約的知道這是部描述青春年少的國片,
但就僅此而已,連片名我也沒有去聯想到這會是新竹特有的名詞,
直到有次我哥和我提到他去看了這部片,劇中的故事情節主要發生在竹東高中,
一聽我真的超興奮,於是開始注意起這部片的相關訊息,期待著一定要去看!
因為是國片,所以很怕突然就下片了,好險我還是很有行動力的,
上星期沒加班的日子馬上衝去看,但晚餐多花了些時間,開頭的地方沒看到>"<

劇情就不多介紹了,因為我主要是想再來簡單回憶一下我在竹東高中的日子XD(↑很愛回憶的傢伙)
劇中的那些年少輕狂我幾乎都沒經歷過,我真是超乖的,
抽煙->完全不會想去碰的東西。
喝酒->幾乎不喝,我是到了上大學才比較有接觸酒。
飆車->高三畢業的那個暑假是我第一次騎車,到大一滿18才考到駕照。
翹課->根本不是我的style嘛,只是上課也不見得有認真聽就是了。
打撞球->那邊煙味太重,而且感覺很不陽光的運動XD 喜歡打的不要罵我。
雖然沒經歷過這些,但看到熟悉的人事物還是讓我好感動,
那教室,那走廊,那操場,那樓梯,還有以前教過我的歷史老師,
都曾經陪我一起渡過那三年的歲月。

演到大概畢業典禮開始,搭配上藍色蝴蝶那首畢業歌,
(明明我畢業的時候畢業歌也不是這首:p)
這時我的眼淚已經狂流不止,一種說不上來的惆悵,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或許是看到熟悉的場景,熟悉的制服,聽到熟悉的音樂,
讓我又再一次的參加畢業典禮了......
直到最後片尾的我期待,還是一直在流淚,想把最後的片尾字幕看完。

整部片看下來的感覺其實淡淡的,但留在心底的餘韻卻是很深刻。

寫到最後發覺其實我沒什麼在寫回憶耶,還是流水帳嘛= =
這篇的文章的重點其實應該是在說 1.我很乖 2.我很愛哭,
哈,我還是喜歡有人可以一起回憶的感覺,我太健忘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ysp 的頭像
    lysp

    lysp

    ly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